歡迎投稿尋根故事或家譜見證 至 2016全國家庭探索日網站

黃冠茵

  幾年前,我在高雄圓山教堂聚會,那時剛恢復積極,遇到孫嘉苓姊妹,她鼓勵我做家譜.

  我告訴她我都沒飯吃了(因為失業了)怎麼還有心情作家譜?她還是很有耐心地但不強迫我去做我該做的,於是,我開始一邊作家譜,一邊找工作~~~


  找了半個月的工作一直碰壁,有聖靈的感覺提醒我,做完家譜或許就會找到工作了,所以,接下來我全心全意地開始尋找並且製作我的家譜.

說也奇怪~~~我父親的祖先這很快地就完成了
媽媽這邊的祖先就不是那麼順利了
因為媽媽本姓"衛"在高雄只能找到4代就斷線了

我開始遇到瓶頸,那時家譜中心有一位弟兄
就是現在的圓山支會主教~~劉家宏弟兄
他看我很憂慮地並且詢問我的問題

結果他提供了一個方法,

他說:你可以上網搜尋祖先的名字,或許可以找到也不一定
"我的祖先又不是名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網路上"
他馬上把名字輸入做搜尋~~~

出現了讓人無法想像的結果,
真的有一位同名同性的人,出生的年代以及地區都很雷同
但我心想這也絕對不可能是我的祖先
因為網路上找到的這個人是當官的~~~
連我媽都不知道她有祖先當過官的.

可是劉主教卻胸有成竹地告訴我,你不能放棄
可以親自去問問看,如果不是就算了,但是萬一真的是呢?
我真的也被他提醒到了,好吧!
我身上的總財產只剩下唯一的1000,扣掉來回的車錢和申請謄本的費用
我還有飯吃,如果找不到我就要開始找工作了

於是我一個人前往從來不曾到過的新竹市竹北市公所
那天忽然下起了雨,我向戶政人員申請了祖先的戶籍謄本對照後
裡面的許多資料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
沒錯~~~這真的是我媽媽的祖先,
我好開心,真的,就像考試中了狀元一樣地開心

因為在搜尋網路中,得知我的祖先"衛" 這姓氏的由來
讓我非常好奇,所以前往到"七姓公祠"去一探歷史的出處
這裡有一位理事長,年紀相當的大,
當他知道我是因為教會的關係要尋找家譜
他表示他對我非常的敬佩
因為我是女生,還這麼注重關心家譜,他非常願意配合,
並且還主動地影印了一份更完整的資料送給我~~~
那份資料裡的名單比戶政裡的還要多.

拿回家後,我開始很積極地將祖先的名單提交到聖殿
並且開始為他們執行永恆超昇的教儀
在我開始到聖殿後,我就馬上獲得到工作了

當我幫那位當官的祖先完成"恩道門"那天晚上
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當官的那位祖先出現了
我雖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是他的臉上貼著一張他名字的字條
斗大的三各字~~他頭戴官帽(帽子上有鑲著一塊玉)
他手中握著一支玉做的很像尺長長的東西
他的左手邊和身後站著一群身穿中山裝和簑衣的男子
他的右手邊和身後站著一群身穿中國服和帶著頭巾
(胸前有中國結釦子的)女子
雖然他並沒有開口,但是我卻聽到了由他說出的話語
他說: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
當這位當官的祖先向我鞠躬的同時
在他身旁所有的人也都向我鞠躬道謝~~~

我的人生開始由黑轉白~~~
說不盡的好事一一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