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投稿尋根故事或家譜見證 至 2016全國家庭探索日網站

蔡玉梧

  還記得剛開始做家譜時,從成員們那兒得知,原來要先去戶政事務所申請除戶謄本,才有祖先們的資料可以輸入,於是便開始了我的家譜製作。

  但製作及提交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有五代的祖先...做完之後呢? 我還能做甚麼? 後來問到了對家譜最熱心的項媽,她居然要我去家譜中心找? 滿心懷疑的來到了家譜中心,心想在這裡就可以找到嗎? 要怎麼找呢?

  但我依然懷抱著希望,一有空就去家譜中心,甚至在那滿山滿櫃的家譜書櫃裏找,但是都沒找到...而且每次去都看到有成員們拿著厚厚的家譜在輸入製作他們祖先的資料,當下真的好羨慕 (好想自己也有這樣的一本家譜)...

  有一天...奇蹟出現了....在娘家爸爸的書桌上,居然看到了一本厚厚的舊書,定睛一看居然是我們蔡家的家譜耶XD,我二話不說就跟爸爸開口借,爸媽都是傳統的道教徒,一問起我要做甚麼時,我居然也不畏懼的直說:我要幫祖先洗禮做教儀,帶領他們歸向基督阿....其實我不知道爸爸有沒有聽懂,但說完後好怕他不借我了...沒想到最後他居然答應借我三個月。

  拿著我的家譜,趁著過年期間,拼命的輸入製作,希望可以去聖殿時 就可以幫祖先做教儀...在這期間,我遇到超多困難,很開心天父都有差派天使來幫助我,其餘不了解的部分,直接到家譜中心問。

  每一次在家譜中心都很開心,收穫滿載。不論是自己的問題得到回答或是幫助了其他弟兄姐妹解決了他們的問題,我想這就是天父要我們做的吧!

  慈愛的天父給了我們一些常識,讓我們對今生以後的世界有所認知。以下這些真理或許可以幫助各位了解已逝的親友現在在什麼地方,以及我們所有的人終將會有的去處。

我們對靈的世界有什麼了解?靈的世界在哪裡 ?

  百翰‧楊會長(1801-1877)教導說,曾經活在世上的人的靈依然在這世上,在我們周圍,只是我們看不到他們。靈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這要看用什麼角度來說。義人將體驗樂園的幸福、安息與平安,不再煩惱、憂慮和悲傷(見阿爾瑪書 40:12)。惡人則體驗地獄的一切(見阿爾瑪書40:13-14)。地獄可以被定義為「人內心失望的痛苦」。(見2013年3月利阿賀拿第44頁~我們死後會如何?